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首页 | 监控设备 | 监控方案 | 监控案例 | 监控规标 | 监控知识 | 监控动态 |监控安装 | 监控维保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监控设备 >>> 监控动态
产品搜索:
 
[北方合力]  
首页监控概述
监控工程
监控维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留言咨询
监控行业动态
监控系统常见问题
监控动态
 
监控系统工程管内及金属线槽内配线工程
    

1)作业条件:管内及金属线槽配线应在配管工程或线槽安装工程配合土建结构施工完毕后进行。在穿线前应将管内及线槽内积水和杂物清理干净。
2)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强电的电源相线、零线及保护地线颜色应加以区分:
a.相线----黄、绿、红色。
b.零线----淡蓝色。
c.保护地线----黄绿双色。
3)强电穿线完毕后,应对线路作绝缘摇测,选用100OV、0~100OMΩ的绝缘电阻测量仪(摇表),照明线路绝缘电阻值不小于0.5MΩ,动力线路绝缘电阻值不小于1MΩ。
4)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5)电缆、导线的规格、型号、质量必须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6)缆线敷设时应置于放线架或放线车上,光纤应采用牵引机。光缆牵引头应做好技术处理,牵引力加于加强芯上,且不超过150㎏,牵引速度不超过10m/min,一次牵引长度不超过1km,在桥架线槽伸缩接口处应作3~5个"S"弯,并每处预留0.5m。
7)所有线槽及管路安装完毕,应进行清理,潮湿或弯较多的管路要先用滑石粉喷吹。
8)钢管在穿线前,应首先检查管口和护口是否整齐完好,如有遗漏或破损,均应补齐或更换,方可进行穿线作业。在无护口的情况下进行穿线,将会损伤导线绝缘,降低线路的绝缘强度,甚至造成短路。
9)同一回路的导线必须穿于同一管内,进入配电箱的导线必须按回路标识。在导线连接时往往出现如下质量通病:剥除绝缘层时损伤线芯:焊接时,焊料不饱满,接头不牢固;多股导线连接设备、器具时未用接线端子;压头时不满圈,不用弹簧垫圈,造成接点松动。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应该注意做到,剥切导线塑料绝缘层时,应用专用剥线钳,剥切橡皮绝缘层时,刀刃禁止直角切剖,要以斜角剥切;多股导线与设备、器具连接时,必须压接线鼻子,而且压接时必须加弹簧垫;所有电器用的连接螺栓、弹簧垫圈必须镀锌处理,不允许将多股线自身缠圈压接。
10)缆线外径总截面不应超过线槽和管内面积的40%;控制接线盒、插座盒内缆线的预留长度不少于15cm。
11)综合布线系统在线槽内布放大对数线缆时,用线箍将其固定在线槽内横穿的圆钢上,保证大对数线缆垂直方向上不出现位移。
12)大对数电缆的曲率半径不小于电缆直径的10倍;光纤的曲率半径不小于光缆直径的20倍。
13)敷设光纤时不得出现小圈,软光纤与其他缆线交叉时应穿塑料管保护。
14)穿入管内的导线不应有接头,导线的绝缘层不得损坏,导线不得绞拧。
15)分线应按色谱顺序,不得将每组芯线的互绞打开,防止出现鸳鸯对。
16)当端子板(或接续模块)呈竖向安装时,面向端子板,左面为电缆面,右面为跳线面。横向安装时,下面为电缆面,上面为跳线面。
17)每根芯线在端子上绕接的圈数为:线径0.4~0.5mm时是6~8圈;线径0.6~1.Omm时是4~6圈。
18)按照电缆色谱和每孔芯线数进行穿线,穿线过程中注意保留标签,预备线对穿过穿线板的最后一孔,折入穿线板内。
19)导线的连接,不应降低导线的机械强度及绝缘强度,不应增加导线的电阻值。
20)电缆剖头处应平齐,不得损伤芯线的绝缘。绕接必须使用绕线枪。
21)卡接芯线时必须使用产品专用工具,芯线宜成组嵌入卡接模块的线槽中,在确认色谱正确、长度适宜后,一次性逐根卡接入槽。
22)线路连接处理后,应进行认真检查,测试线路总损耗,并做好记录。
23)光缆进入进线室后,预留长度:外线为1Om,室内5~10m。
24)光缆引上不能光靠最上层拐弯部位受力固定,而应分散固定,沿爬梯引上,并适当绑扎。光缆在爬梯上,其可见部位应在每支横铁上用粗细适当的麻线绑扎。
25)对无铠装光缆,每隔几档衬垫胶皮后扎紧,拐弯受力部位,需套胶管保护。
26)光缆进光配线架光缆终端盘前,埋式光缆在进架前将铠装层剥除;松套管进光纤板后剥除。
27)光缆开剥前,先截除多余光缆,包括受潮和受伤部分。
28)用专用工具剥光缆护套,避免损伤线芯,除采用切割后拉出护套的方法外,有撕裂绳的光缆可借助撕裂绳来开剥电缆。
29)光缆开剥尺寸可因更换接头盒的型号变动,加强芯的预留长度最好待光缆与预留盘等连接固定后再确定;松套管的截留长度在进入预留盘时确定,切割点应在人口固定卡内侧10mm处。
a.开启式接头盒:适用于光缆和束管式光缆的接续,光缆必须从两端进入接线盒。加强芯的预留长度参考值为65mm。
b.半开启式接头盒:适用于松套层绞式管道光缆和埋式光缆的接续,最佳选型为松套层绞式。光缆可从两端进入接线盒,也可从一端进入。加强芯的预留长度参考值为75mm;光缆松套管的截留长度在20Omm左右。
30)接头盒各开口部位应放置密封胶条和胶带,封装时应根据受力均衡原则分多次逐个拧紧每个螺丝。保证良好的密闭性和电气及光学性能。
31)光纤传输系统应使用标准单元光缆连接器(ST),端接光缆交接单元。安装固定连接器需借助于ATC卷曲工具卷曲连接器的卷曲胶管;用光纤连接磨光机在玻璃板上作8字形运动来磨光薄膜。
32)用光纤连接装置(LIU)端接光纤和跨接线光缆,LIU互连单元其面板有光纤耦合器,可端接ST连接器。

 
 
北方安控 | 行业动态 | 监控工程 | 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北方合力  百度  机票查询  北京地铁  电动车网  清洁能源  凤凰网  环球网  网易邮箱  京安协  中安协  监控安装  监控维保  监控视频 
版权所有:北京北方合力科技有限公司 1891128013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路2号 京ICP备05027980号